首页>文艺>综艺

空后蓝天幼儿园与孩子们“共筑蓝天梦”

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阿谁

风雨兼程六十载砥砺前行铭初心

——空后蓝天幼儿园建园60周年展演活动小记

图为小朋友表演后合影

  六十载沧桑砥砺,六十番春华秋实。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后勤部蓝天幼儿园跟随军队的脉搏一起跳动,随着时代的发展一起成长,逐步发展成为一所具有“艺术特色、军队特点、时代特征”的示范幼儿园,并成功打造了家喻户晓的蓝天幼教品牌。

  5月31日,空军后勤部机关礼堂一派欢声笑语、幸福洋溢。随着小蓝天班一曲热闹欢快的《欢乐的鼓舞》,拉开了以“共筑蓝天梦”为主题的空后蓝天幼儿园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建园60周年大型主题教育展演活动的序幕。空军后勤部、北京市东城区教委等单位的领导与全园330余名幼儿、70余名教职员工以及500余名家长共同参与。空后蓝天幼儿园园长薛小丽主持庆祝仪式。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小尼献上生日祝福。

图为演出现场

  展演活动分为五个篇章:序篇、第一篇章《岁月寻芳》、第二篇章《德育流芳》、第三篇章《桃李芬芳》和尾声《我和我的祖国》。根据不同篇章设计的主题性节目富有意义和内涵,蓝天历史、蓝天情缘、蓝天味道、蓝天声音、蓝天色彩以及连续26年登上央视春晚的蓝天娃……无不唤起人们温暖的回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作品将蓝天的艺术特色和师生的精神风貌融入到生活中、展示在了舞台上;特别是近年来将幼儿道德价值观陶养与艺术相结合,通过舞台表演形式感受和体验园所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研究的德育课题,更充分展示“博爱,执着、崇德、卓越”的蓝天精神,标志着艺术教育与德育教育相融合的教育体系的逐步形成。

图为演出现场

  展演活动以小一班小朋友的小合唱《温暖记忆的歌》开启第一篇章,歌曲中流露的友情难觅、离别再聚,这是对“岁月静好”的诠释,也是对蓝天人60载再相聚的最美表达;中二班小朋友表演的《粉墨人生》体现了园所在“传统文化从娃娃抓起”上常抓不懈的努力,让孩子们从小就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至善至美;大蓝天班带来《难忘的歌》红色经典主题舞蹈表演,每一幕场景都带着故事,每一段记忆都留下了几代蓝天人对历史的敬意;大一班的小朋友和战士们带来的节目《我的梦》,不仅体现了空军部队园的特点,也诠释了德育课题中最重要的“爱国”与“责任”;小四班、小五班全体幼儿和家长温情演绎的亲子舞蹈作品《感知成长的神奇》《你是太阳我是星星》,让观众看到了蓝天家人的合作精神,也让年幼的孩子们体会了感恩与付出、合作与宽容;中一班表演的《花式篮球舞蹈》取材于幼儿园日常户外活动,却通过充满创意的编排、时尚动感的音乐和激情澎湃的呈现令人耳目一新;小提琴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拉出一曲深情的《祝您生日快乐》,代表全场的蓝天人用最真诚的心,向空后蓝天60华诞献上最深的祝福;“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小蓝天班师生表演的精美舞蹈《人之初》,艺术地呈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幼儿道德价值观陶养的有机结合,生动地诠释了在幼教领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德育成果;小二班、小三班全体幼儿表演的舞蹈《大王叫我来巡山》充满了童真童趣,一个个《西游记》中的“小妖怪”被演绎得神完气足、活灵活现,显示出越早接触艺术的陶养越可能早受益、多受益;大蓝天班的舞蹈《希冀》赋予了美好的寓意,它比希望有着更深远的意义,这是对快乐的憧憬,更是对成功的祈盼!连续26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圆满完成了中央、国家和军队主办的一系列重大演出任务1000多场次……蓝天人依然昂扬奋进、坚持不懈!这也正是可贵的蓝天精神!

图为演出现场

  展演活动在小蓝天班侯芬老师《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歌声中结束,观众们抚今追昔、感怀万千。六十年上下求索,六十年勇立潮头!一代代的蓝天人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用崇高的蓝天精神和卓有成效的耕耘,让一代代的蓝天娃在这里开启人生梦想,孕育高尚情操,度过了快乐健康智慧多彩的童年,成为中国梦、强军梦的合格接班人。如今的蓝天团队,站在新的起点上,凝心聚力圆梦想,不忘初心再出发。

(编辑:子木)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