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家协会

中国杂协第六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暨201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13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22831,中国杂协第六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暨2013年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228晚,中国杂协第六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召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主持会议,中国杂协副主席邵学敏、宁根福、刘全利、齐春生、孙力力、李西宁、戴武琦出席会议,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邹玉华、曹建明等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国杂协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更替团体会员理事的决议和2013年工作会议议程。 

  31上午,中国杂协2013年工作会议召开。中国杂协主席团、分党组,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解放军的46个杂技院团(校)、协会的理事、嘉宾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邵学敏主持。 

  会上,邹玉华作中国杂协2012年工作总结报告和更替团体会员理事的通报,曹建明介绍中国杂协2013年工作要点。之后,云南省杂协副主席、秘书长邓辉,吉林省杂协副主席、秘书长沈娟,河南省杂协秘书长李锦利分别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下午讨论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对进一步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也对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艺术实践中要更加自觉主动地担当起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历史使命。此外,各地杂协、杂技院团负责人就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工作报告内容翔实、亮点众多,表明中国杂协在过去一年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斐然。今年的工作要点清晰明了、重点突出,对地方协会和院团(校)的工作有一定的指导性和示范性。大家还就杂技界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推动杂技事业迈上新台阶建言献计。此外,简洁紧凑的会议新风也让参会者耳目一新。大家纷纷表示,中央的‘八项规定’切实体现在会议中,会场简洁,会期缩短,内容紧凑,务实高效。 

  最后,边发吉做总结。他说,这次会议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是一个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大会。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杂技界要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以这次工作会议为新的起点,励精图治、发奋图强,为繁荣发展我国杂技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