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杂技热图

济南市杂技团《蹬人》结束赴美巡演

时间:2019年02月02日 来源:《杂技与魔术》 作者:济南市演艺集团
0

济南市杂技团《蹬人》演出队

结束赴美八个月巡演

  2018年3月26日,应美国环球心马戏团邀请,受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委派,济南市杂技团《蹬人》演出队一行18人,踏上了为期八个月的美国巡演。八个月以来,该节目跟随马戏团巡演美国18个城市,演出414场,为八十多万美国观众带来别具一格的中国杂技表演,为宣传中华文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美国环球心马戏团建团25周年,为配合这一巡演主题,整场演出充分结合了美国当代流行文化中的嘻哈和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舞蹈竞技,小丑互动,一如以往火爆热情。因此,马戏团将荣获多项国际金奖的《蹬人》节目安排在上半场压轴,以平衡整体激情四射的演出节奏,使观众在热闹之余,沉浸在蹬人表演的紧张刺激中,意犹未尽地结束上半场的表演。据对观众的调研反馈,《蹬人》节目是观众心中最佳表演前三名。

  为了给演出造势,在18个巡演城市,每个城市平均都有三场宣传,且大部分宣传安排在凌晨五六点以配合早间新闻。《蹬人》演出队的青年演员们不仅要前往每个城市的小学或老人院与孩子和老人们互动,还要配合马戏团的宣传策略组成迷你演出小组,到当地电台表演正式演出的迷你版本。虽然台上演员比观众多的场面在这种宣传中比比皆是,却让电台的主持人和工作人员感受到了尊重,不仅使他们更加了解演出内容,主持人在推介演出时也更投入、更有感染力。《蹬人》演出队的演员们在所有宣传中均积极配合,从未缺席,经常在长达十多个小时的旅程后忍受住旅途困乏,没有休息两三个小时就参与到第二天的宣传中。

  今年,马戏团有意识地扩大目标观众群,积极致力于在华人社区的推广,在休斯敦市、芝加哥市、费城,马戏团都联系了华人活动中心,特别把《蹬人》作为宣传重点。经过这些宣传举措,演出中也能见到一些华人面孔出现在观众席上,这对比前几年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中国驻美领事馆也很关心他们。6月15日,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文化参赞谢飞来大篷观看了演出。10月18日,中国驻芝加哥领事馆文化参赞张敏与工作人员一起观看了演出,并到后台慰问演员。此次美国巡演还得到了驻外媒体的大量报道。新华社芝加哥分社于10月30日对演出和张敏参赞观摩演出作了大篇幅报道后,又于11月21日派驻纽约和华盛顿的记者到大篷现场对节目进行网络直播。国内大量媒体链接了直播现场,其中《今日头条》的新华社直播间有350万人关注直播并进行弹幕互动。

  除了参与常规宣传,青年演员们还配合参与了马戏团安排的各种社区活动,并在演出之余坚持每天训练,被马戏团B篷巡演经理埃利卡视为演员的榜样,招呼其他外国演员向他们学习。在生活上,他们克服了没有餐车做饭的难题,在化妆车上隔离出一个厨房区域,在保障了自身饮食的同时也推广了中国饮食文化,与其他外国演员建立起良好的关系。总体而言,济南市杂技团《蹬人》演出队在圆满完成演出任务的同时,保持了队伍团结,保证了演出质量,保证了身体素质,在与外方的合作上保持关系融洽,与各国演员的交往也秉承了有理有节的作风。

  12月3日,他们踏上了回国的旅程,圆满结束了此次美国巡演。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