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热点推荐

江苏杂技创作人才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在全国上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杂协承办的“江苏杂技创作人才培训班”于9月5日至7日在南京举办。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江苏省杂协副主席王海林、张正勇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杂协、各院团单位的3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图为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黄俊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江苏杂技创作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打造了一批记得住、叫得响、走得出的杂技精品剧目和节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起点上,省文联、省杂协举办江苏杂技创作培训班,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提高江苏杂技创作人才的政治素养、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江苏杂技的创作水平,为江苏杂技创新发展积蓄力量、储备人才。
图为培训现场
  为了举办好此次培训班,省文联党组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黄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二是提升专业素养,坚持守正创新,开拓杂技艺术新境界。三是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互动。希望学员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干奋进,推陈出新,奋力谱写江苏杂技创作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杂技剧编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原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副团长董争臻授课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5位名家导师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的倾囊相授,也有学员们的积极互动。中共南京市雨花台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立龙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文艺新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途径。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二级调研员许其兵以《中国新时代文艺创作发展及江苏实践》为题,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江苏文艺创作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江西省杂技团艺术总监沈莹以《新时期中国杂技艺术的创新创编之思考》为题,结合自身实践经验,阐释了当前中国杂技创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创新路径。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梅术文以《舞台艺术创作与著作权保护》为题,通过案例分析,普及了著作权法的法律法规。杂技剧编剧、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原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副团长董争臻以《杂技节目和剧目的编创与实践》为题,从杂技本体性与结构性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本次培训班是省杂协建设学习型组织、提升江苏杂技的创作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三天的培训学习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交流,提高了创作技能及思想认识,受益匪浅。今后将努力在工作中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主动认识时代方位、了解时代变化、把握时代走势、担当时代使命,承上启下,聚焦创作,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提高质量作为杂技作品的生命线,不断创作、打磨精品力作,在千锤百炼中煅塑杂技精品,引领江苏杂技事业的新发展,续写江苏杂技艺术的新华章。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