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热点推荐

大型杂技晚会《中国风》精彩上演

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安徽省杂技团 作者:盛 勇
0

  安徽省杂技团大型原创杂技晚会《中国风》精彩上演 

 

  花香蝶影 ▪ 《转 碟》1 

 

  雄 风 ▪ 《舞中幡变脸》 

 

  魔 术 ▪ 《花 灯》 

 

  攀 登 ▪ 《女子转动排椅》 

  201758-9日,安徽省杂技团原创大型杂技晚会《中国风》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亮相。这是继2016年大型神话杂技剧《雪豹王子》和梦幻杂技剧《美丽·梦》之后的又一台佳作。在参加安徽演艺集团“春之韵——2017安徽文艺精品进万家优秀剧目展演”中,受到了业内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主任宓鲁,安徽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王艳,安徽演艺集团董事长董庆,总经理李梅梅,副总经理周林立、吴晓龙,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瑞,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戏剧家协会主席王长安等领导和专家在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杂协主席、安徽省杂技团团长陈坚同志的陪同下观看了演出。 

  《中国风》杂技主题晚会融技巧性、形式美、中国味道等元素于一体,既保留了传统杂技“惊、险、奇、新、美”的特点,又将众多中国元素巧妙地融入节目中。在节目编排上,处处体现中国元素、中国味道、中国风格,通过反映当代中国社会和谐、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展现中国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雄风·舞中幡·变脸》《中国龙·顶板凳》等节目尽现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的雄风豪情;《青花缘·滚杯》《花香蝶影·转碟》节目散发着浓郁的江南韵味;《滑稽·抢椅子》《滑稽·晃管翘碗》节目诙谐有趣;《攀登·女子转动排椅》《太极·双爬杆》《牵手·双人绸吊》《阳光·转动地圈》《逐梦·车技》等节目处处显现着中国传统技艺的刚毅与柔美,整台晚会充分展示了安徽省杂技团较高的创作能力及艺术表现力。 

  此次演出中,安徽省杂技团老一代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81岁高龄的曹长德老师和国家一级演员、69岁魔术师黄体秀老师与年轻演员同台献艺。其中,由曹长德老师参加及亲授的四段滑稽节目,给全场观众带来愉悦。节目精彩连连,现场笑声不断。老艺术家的倾情传授与年轻杂技演员们的努力进取,使安徽杂技艺术后继有人,代代传承。安徽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瑞在观看完晚会后表示:“传承与创新,传统与时尚,技巧与艺术,美轮美奂,完美结合,整台晚会精彩、刺激、震撼。” 

  《中国风》杂技晚会具有“民族风、主旋律、小投入、大精彩”的特点,展现了安徽省杂技团积极应对演出市场所做的努力探索。从节目的编排创作、舞美、灯光、音响设计,到演员们的精彩呈现,包括主创团队全部来自本团,由陈坚团长亲任总导演、艺术总监。艺术创作上的突破创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获得了专家们的好评,为安徽省杂技团艺术创作团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安徽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王艳说:“通过这场演出,看到了安徽省杂技团演员们的精湛技艺与努力,看到了艺术家们对艺术的热爱,希望安徽省杂技团艺术生命长青。” 

  安徽演艺集团董事长董庆观看后指出:“这股中国旋风,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将杂技艺术同各种中国元素的完美结合,充满创意,给人以美的享受。”安徽演艺集团总经理李梅梅点评:“《中国风》杂技晚会结合的特别好,处处体现了中国元素,传递了中国声音,舞美、音乐、舞蹈编排、演员的呈现等,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收获了极大满足,引发了人们对实现中国梦的美好祝愿。” 

  《中国风》杂技晚会的精彩呈现,离不开各级领导及业内专家、同仁们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参演老艺术家们的倾情演出,更使他们感受到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安徽省杂技团有信心继续认真提升艺术水平,打造安徽省杂技团独有的团队气质和人文情怀,以《中国风》的上演为契机,使杂技艺术在文艺的百花苑中持续绽放。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