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杂技>资讯

中国杂技家协会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

时间:2022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0
  10月16日上午,中国杂技家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在协会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杂协第一时间召开了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主持会议。

图为中国杂协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图为大会开幕中国杂协全体党员干部起立唱国歌
  收看开幕式直播过程中,协会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严肃认真的态度收听报告,认真记录,并不时跟随着银幕发出阵阵掌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感自豪,为五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备受鼓舞。

图为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讲话
  唐延海在讨论中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伟大盛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乃至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要事,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容深刻,深入人心、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协会全体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守正创新、履职尽责,为推动杂技艺术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主持会议并发言
  肖世革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过15个部分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行了再解读、再部署、再认识,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杂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杂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找准杂技艺术在文化事业、产业中的定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我们做好杂协各项工作,推动杂技艺术繁荣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会上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落实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延海代表协会分党组,对下一步学习和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协会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文联具体部署,通过理论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等不同平台一体推进,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时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协会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克服问题困难,办好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和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要坚持自信自强、努力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杂协工作和杂技艺术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