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资讯

音乐剧《屈原》助推艺术旅游新融合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屈 文
0

  由湖南省汨罗市政府主办的湖南省汨罗市文化旅游推介会暨音乐剧《屈原》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据悉,大型原创历史音乐剧《屈原》将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北京世纪剧院进行首演,并于端午节期间在汨罗屈子文化园屈子书院前演出。

  此次是屈原题材首次被改编成现代风格的音乐剧。该剧由“满腹治国经纶,却遭昏君冷落”“一腔爱国热忱,偏遇佞臣诽谤”“面对世事沉沦,屈原徒叹奈何”三部分组成。全剧以屈子文化为核心,创作者通过运用精炼的戏剧结构、快节奏的叙述方式、极简的舞台视效和充满科技感的舞台手段,达到符合当代审美的艺术效果。创作者将焦点集中于“屈原生命的最后一夜”,在屈原的意识与现实的交织中,用浪漫主义的艺术手法串联起屈原和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几个人物:渔父、楚怀王、女嬃、宋玉以及《九歌》中的文学形象。主办方表示,音乐剧《屈原》拥有爱国主义精神及可悲可叹的浪漫主义情怀,是推介汨罗旅游文化的桥梁。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