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音乐现场

《梦中的骑手》:一曲英雄的颂歌 | 听见中国听见你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高涵
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繁荣音乐创作,立足当代中国现实,聚焦中国梦的新时代主题,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原创精品,在中宣部和中国文联的支持下,中国音协主办了“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2017-2021)——‘听见中国听见你’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涌现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形式多样、可听性强、传唱度高的歌曲,今天,让小艺带大家来领略《梦中的骑手》的魅力吧!
《梦中的骑手》
作词:屈塬   作曲:张千一 
  草原上的民族是英雄的民族,牧人的身上流淌着英雄的热血,英雄的故事在草原上经久不息地传诵着。《梦中的骑手》是一曲英雄的颂歌,有别于常见的草原歌曲,作曲家采用好来宝这种蒙古曲艺样式的别致元素,在乐队中加入四胡、霍布斯等民族特色乐器,作品充满浓郁的民族风情,激越、遒劲的曲风让人耳目一新,是一首颇具感染力的原创作品。

歌  谱


作 词:屈塬
  词作者屈塬,著名诗人、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原二炮文工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创作歌词数百首,《天路》《传说》《西部放歌》《呼唤》《绿旋风》等歌曲代表作影响广泛,作品囊括国家、军队各项声乐赛事创作大奖。

作 曲:张千一
  曲作者张千一,著名作曲家、博士。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自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创作了大量不同体裁、题材的作品。代表作品:交响音画《北方森林》《A调弦乐四重奏》,歌剧《兰花花》,舞剧《大梦敦煌》,舞蹈《千手观音》,影视《红色恋人》《我的长征》《大染坊》《成吉思汗》,歌曲《青藏高原》《嫂子颂》《在那东山顶上》等。

演唱:呼斯楞
  蒙古族青年歌唱家。全国青联委员,内蒙古青联常委,北京市禁毒大使。2008年演唱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主题曲,201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多次参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文联、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代表作:《鸿雁》《莫尼山》《往日时光》等。
中国当代歌曲创作精品工程
“听见中国听见你” 
2017年度20首优秀歌曲
(排名不分先后)
2018年度20首优秀歌曲
(排名不分先后)
2019年度20首优秀歌曲
(排名不分先后)
2019年度特别贡献原创作品
大型原创交响合唱《奋进新时代》
(曲目按演出顺序)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