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音乐>热点推荐

推动新时代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全国音协工作会议暨考级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文/中国音乐家协会 图/王渝
0

2023年全国音协工作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任务,共同谋划和推进全国音协系统工作,中国音协于2月23日至25日在海口召开2023年全国音协工作会议。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海南省副省长顾刚,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以及王宏、张天文、王亚春、熊纬、王艳梅等中国音协、海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中国音协各团体会员、部分计划单列市音协、中国音协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俞峰作专题辅导报告

  俞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文联协会职能任务和工作实际,为与会代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首先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对中国音协及各团体会员过去一年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俞峰表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对文艺事业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国音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实践;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坚守人民立场,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要强化德艺双修,建设规模宏大的音乐人才队伍;要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要坚持团结奋斗,充分彰显音协组织职能作用。

顾刚出席会议并致辞

  顾刚在致辞时表示,中国音协此次在海口召开全国音协工作会议,并组织“金钟之星”艺术团到白沙、儋州举办两场高水准、高质量的“向人民汇报”慰问演出,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实践。

叶小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小钢在讲话时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准确把握当代中国音乐发展的历史方位,增进历史自觉、担当历史使命、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用功,推动音乐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紧扣“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打造德艺双馨音乐人才队伍;创新工作机制,形成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韩新安主持会议开幕式

  韩新安通报了中国音协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上来。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方位,改进工作思路,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取得良好成效。三是强化组织协调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全国音协一盘棋”的意识和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全国音协系统工作协同性。

会议第二阶段,中国音协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中国音协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王宏、张天文、熊纬围绕各自分工和今年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和交流。

与会代表集中讨论,交流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就新时代新征程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以及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大家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中国音协各项工作部署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音协组织主责主业,目标明确、举措务实,要认真对标对表,精心谋划实施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新时代音乐事业和音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3年全国音协考级工作会议现场

  25日下午,2023年全国音协考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音乐考级的职能定位、要强化导向引领和阵地意识、要注重考级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三点要求,总结回顾了2022年考级情况,对2023年全国音协考级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相关考级工作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新征程考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