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戏剧家协会

【艺述经典】 丁凡:红色粤韵,守正创新

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广东文艺网 作者:
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团结引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促进广东红色文艺资源数字化转化和网络化应用,打造原创网络文艺传播平台,广东省文联与广州日报联合开展《广东红色文艺经典名家谈》系列短视频创作活动。

  活动通过邀请广东文艺名家围绕红色文艺经典的创作实践主题展开访谈和对话,生动展现了在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广东文艺工作者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的真挚情怀,激励全省文艺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色粤韵,守正创新

  本期视频邀请了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席、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丁凡做客演播室。在访谈节目中,丁凡讲述了广东戏剧发展史上最具里程碑意义的红色经典粤剧《山乡风云》的艺术魅力,用粤剧艺术移植红色经典京剧《沙家浜》的挑战和意义,以及近年来广东戏剧创作繁荣,特别是粤剧舞台红色题材精品佳作不断涌现的喜人态势。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