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戏剧奖项

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 | 杨少彭演绎京剧《游百川》

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于5月8日至21日在江苏南京举行。17名优秀戏剧演员,倾情演绎17台精品好戏,名家名剧竞逐“梅花”。

  中国戏剧梅花奖取意“梅花香自苦寒来”,是中国第一个以表彰和奖励优秀中青年戏剧表演人才、繁荣发展戏剧事业为宗旨的艺术大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

  梅绽金陵,礼赞百年;梅花之香,芬芳万里。中国文艺网在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期间,推出17名优秀戏剧演员竞演剧目的系列精彩视频。

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竞演 | 杨少彭《游百川》  

杨少彭 

  演员介绍 

  杨少彭

  京剧老生,国家一级演员

  北京市青联委员

  2002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第三期研究生班。2010年首届全国优秀青年演员流派班“杨派班”一班学员。

  主要作品 

  1998年在《铸剑情仇录》中扮演眉间尺,2001年在《宰相刘罗锅》(第五本)中扮演刘墉,2002年在《沙家浜》中扮演郭建光,2015年创排新编历史剧《游百川》。

  主要成绩 

  1998年获北京市青年演员评比演出优秀表演奖,2001年在文化部举办的"全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评比展演"中,表演《文昭关》一剧,荣获全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2001年,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哈药六杯"全国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中,参赛剧目《文昭关》一折,荣获老生组"最佳表演奖"。

京剧《游百川》海报 

京剧《游百川》剧照 

  《游百川》一剧以清朝同治年间重修圆明园引发的政治风波为核心事件,通过复杂的矛盾冲突凸显了游百川的为民大义和家国情怀。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