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热点推荐

国戏表演系研讨教学实践基地人才培养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6月2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以线上方式召开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教学实践基地人才培养方案讨论会。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李必友、院长尹晓东与教学实践基地13家院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表演系主任王绍军主持。

  会上,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分享了2009级豫剧本科班从定向招生、校地“一师一生一策”联合培养、整建制就业构建豫剧青年团的成功经验。北方昆曲剧院党总支书记孙明磊建议着力培养“内外兼修”和具有“精益求精”艺术追求的戏曲人才。中国评剧院副院长刘云丽提出以经典剧目为抓手,促进戏曲院团人才专业和综合素养提升。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书记、团长王洪玲就戏曲人才梯队建设,加大生源质量调研提出建议。北京市曲剧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戴兵建议深化“订单式培养”、促进“产、学、研、用”融合的校团联合模式。广东潮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奕瑄提出在现有合作办学模式的基础上,推进高质量“产学研”合作。扬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扬剧艺术研究所所长李政成建议在办好纯剧种班的基础上,加强“多剧种班”建设。广西南宁艺术研究院院长方宁就深化教学实践合作、拓宽艺术视野提出建议。吉林省吉剧院院长张思光就优秀剧目的剧种化移植、加强戏曲主创人员培养提出具体建议。江西省赣剧院副院长黄海红从加强创新和融合、提高戏曲演员的声乐表演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议。四川省川剧院副院长廖天麟结合川剧本科班和大专班建设,提出专本联动等建议。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副院长银铮铮建议注重教演相帮,提高文化修养和基本功。贵州省黔剧院党委书记张亚西就国戏及附中深度合作培养黔剧人才形成的成功经验,提出了跟踪培养等建议。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