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戏剧>剧照

荒诞肢体戏剧《黑鹅湖》

时间:2018年04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磁场艺术节荒诞肢体戏剧《黑鹅湖》演出

荒诞肢体戏剧《黑鹅湖》海报

荒诞肢体戏剧《黑鹅湖》宣传照

  剧目简介

  导演苏丹2018年五部公演新作品之一,具有“暗黑系”风格的荒诞肢体戏剧《黑鹅湖》,也是磁场艺术节戏剧版块的第二部上演的作品。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中世纪的欧洲的一个小镇,因为瘟疫的爆发导致人口大量死亡,尸体成堆无处安放,曾经辉煌的剧院因为经济的萧条而逐渐没落,并最后被勒令征用,将剧院改成了埋葬尸体的墓地。

  剧院的老板,因往日的荣光散去而无法面对现实,终日游荡在曾经的剧院,沦为了墓地的守夜人;而这片墓地中有三个曾于剧院结缘的灵魂,因为不同的纠葛同样不愿安息,他们分别是曾经镇上的妓女、有家族继承权的公爵长子和一个斗牛士;故事讲述了是守夜人与这三个灵魂之间发生的故事。作品以老式黑白默片的气质,轻松幽默的肢体,展现了不同阶层,以乐观诙谐的态度与残酷现实的对抗、对自我心中那块“自留地”的坚守。

  《天鹅湖》是芭蕾中的经典之作,能够饰演天鹅湖主角的舞者更是凤毛麟角,虽然大部分人没有机会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白天鹅”,但执着与努力,也可让他们舞出一曲独特的《黑鹅湖》。

荒诞肢体戏剧《黑鹅湖》宣传照

荒诞肢体戏剧《黑鹅湖》宣传照

  导演介绍

  导演:苏丹 SUDAN

导演苏丹

  出身艺术世家,创作风格带有极强的 “反叛”精神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自2010年创办北京木马剧场开始,便在戏剧领域不断释放旺盛的创作力,通过《迷偶》、《时光恋人》、《职场急诊室》、《时光嘉年华》等前期作品逐渐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因其同时在音乐创作及装置艺术领域的大量创作,使她的作品更加丰富、前卫,极具视听冲击力。

  作为“装置戏剧”开创者,通过用装置艺术、机遇行为艺术、戏剧,三种艺术门类合而为一的表现形式,不停探索新的表演模式及观演关系,曾在 2014年上海国际艺术节中,成功将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电影《 爱的捆绑undo 》搬上戏剧舞台,作品引起国内外媒体平台大量关注。之后还在装置戏剧的基础之上,创作出《 爱·味—再见,路易斯.康 》、《 Illusion Show 》等具有实验精神、强调感官探索的成熟作品。

  主创信息

  导演:苏丹 SUDAN

  出品方:麒麟·磁剧场

  演员:TINA、洛桑、胡昊远、DIZZYDI

  制作人:杨帆

  执行导演:耿仁培

  编舞:TINA、胡昊远、洛桑

  摄影师:耿仁培

  舞美设计:苏丹 SUDAN

  化妆师:姜力源

  执行制作人/舞台监督:马麟

  媒介宣传:黑子芮

演员TINA、洛桑、胡昊远、DIZZYDI

  演出信息

  演出日期:2018年4月29/30、5月1/4/5/6、6月1/2/3/8/9

  演出时间:每晚 20:00 开演

  VIP票价:380 元 (首排,不对号入座)

  普通票价:180 元 (不对号入座,首排除外)

  学生票价:80元(不对号入座,首排除外)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