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电视艺术家协会

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贵阳召开

时间:2022年04月12日 来源:贵州省文联 作者:
0

  2022年3月31日上午,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因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省视协主席王先宁,省视协副主席李俊、李效文、沈磊、钟华、王丹、杨萍、奚宽军、王友军、龙辉参加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代会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领会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内容与精神,并传达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内容。

  为更好地开展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的各项相关工作,根据《章程》第二十七条,“主席团职责:聘任兼职副秘书长若干名”,会议通过了省视协聘用副秘书长和调整专业委员会等相关事宜。会议讨论通过了省视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履职工作规则及履职表的相关内容,决议每年定期向主席团成员、理事发放履职表并要求认真填写,督促履职,共促贵州省电视艺术的发展。

  会议讨论了省文联部署的协会重点工作,并指出,在2022年省视协的工作中,要立足根本抓创作,切实提升协会品牌;要增强活力促发展,全力打造精品力作;要构建交流培训机制,做实文艺人才孵化基地;要协力“双新”强队伍,扎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省视协主席王先宁表示,除了全力开展省文联、中视协部署的重点工作外,还要深入开展如下工作:一是全力梳理全省会员信息,逐步将会员信息梳理清楚;二是要将相关培训工作的影响有效下沉到市、州乃至县级,助力区域融媒体发展;三是尽力联动全省电视艺术界,做出有影响力的活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在讲话中谈到,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自去年换届以来,在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更加着力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行风建设,不断思考创新举措,将文军培根铸魂行动、“四力”实践行动、文艺志愿服务、艺术振兴乡村行动、机制创新行动融入视协工作中,系统谋划各团体会员工作的同频共振,强化协会品牌建设,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推动省视协和电视艺术事业的新发展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省文联将继续支持省视协持续打造“一协会一品牌”文艺惠民项目;围绕“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和阵地建设,纵深推进文艺人才孵化工程;紧密围绕中国视协、省文联创作重点,以活动为工作载体;规范协会管理,加强专业引领,做好会员工作,发挥文联优势。按照省文联“一三五五”工作总思路,紧紧抓住文艺界行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这个突破口,把“立己”“铸己”与潜心创新创造结合起来,发挥教育、引导、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等职能。希望省视协,积极加强与宣传、文旅、广电、网信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争取支持、形成合力,做好会员档案管理和会员发展工作,提升从业人员思想引导和规范管理效果,充分发挥省视协的阵地优势和人才优势,为繁荣发展贵州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