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电视奖项

第三十三届电视剧“飞天奖”、第二十七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获奖结果揭晓

时间:2022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11月1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共同承办的第三十三届电视剧“飞天奖”、第二十七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园隆重举行。在颁奖典礼上,揭晓了第三十三届电视剧“飞天奖”获奖名单和第二十七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获奖名单。

  第三十三届电视剧“飞天奖”获奖名单包括:《山海情》《觉醒年代》《跨过鸭绿江》《大决战》《绝密使命》《功勋》《装台》《巡回检察组》《叛逆者》《在一起》《香山叶正红》《理想照耀中国》《埃博拉前线》《理想之城》《和平之舟》《江山如此多娇》获优秀电视剧奖;张永新因执导《觉醒年代》获优秀导演奖;王三毛、未夕、小倔、磊子、邱玉洁、列那因创作《山海情》获优秀编剧奖;王雷因在《功勋》中饰演的角色获优秀男演员奖;热依扎因在《山海情》中饰演的角色获优秀女演员奖。

  第二十七届电视文艺“星光奖”获奖名单包括:《“中国节日”系列节目2021季》《百年礼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音诗画》《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晚会》《典籍里的中国》获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2021春节戏曲晚会》获优秀电视戏曲节目奖;《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第一季)》《西泠印社》《苗寨八年》获优秀电视纪录片奖;《档案》《这就是中国》获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奖;《花儿向阳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少儿晚会》获优秀少儿电视节目奖;《林海雪原》《23号牛乃唐(第一季)》获优秀电视动画节目奖。

  颁奖典礼分为“春天·是我们的”“荣誉·是人民的”“未来·是中国的”三个篇章,在颁奖表彰、领奖代表分享创作经验的同时,穿插诗朗诵、歌曲、交响音画等文艺表演,唱响奋楫扬帆新征程的时代主旋律。据了解,本届“飞天奖”“星光奖”获奖作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趣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其中,“飞天奖”获奖作品以现实题材为主,“星光奖”获奖作品紧扣宣传主题主线,在内容和表达创新方面突出主旋律、正能量和良好的播出效果,充分体现了近些年来电视艺术的优秀创作成果。

  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获奖代表、业界专家等共同出席了颁奖典礼。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