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电视奖项

在这个电视节上,看大学生的担当、使命和梦想

时间:2022年01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于欣悦 韩雪竹 包梦暄
0
一分钟速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
  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的“百年追寻•青春使命”——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1月7日在四川成都都江堰闭幕。闭幕式盛典分为“我们的时代”“我们的担当”“我们的使命”“我们的梦想”四个篇章,宣传发布电视剧、综艺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等大学生赏析推荐作品,以及剧情类、纪录类、建党百年主题作品、“奋斗的青春”党员主题演讲作品、“新鲜提案”创作扶持作品等大学生原创优秀作品。王丽坤、涂松岩、陈鲁豫获颁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青春代言人。期间还穿插了青年演员与大学生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整场盛典呈现出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展现了大学生和电视人的家国情怀、远大理想、责任担当和青春活力。
闭幕式现场+颁奖环节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以及成都市、都江堰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闭幕式盛典。
  范宗钗表示,本届“大视节”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彰显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和艺术追求。活动得到全国高校大学生的积极支持和响应,报送原创作品和创意方案近两千部,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对时代的思考和对生活的感悟。受疫情防控等客观因素影响,本届“大视节”改为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云端阻不断情感的连通、扑不灭炙热的赤诚,艺术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一如既往丰富和精彩。
  以“百年追寻•青春使命”主题,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点的本届“大视节”于1月6日开幕,为期2天,期间举办了开闭幕式、青春题材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后疫情时代高等院校戏剧影视教育论坛、大学生优秀原创作品展映等活动。
开幕式现场

青春题材电视精品创作论坛现场

  部分艺术家和青年演员还走进校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畅谈他们对于青春校园的理解,分享各自演艺经历和成长故事。他们热情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做人、修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激发了大家对艺术的探索、向往和追求。大学生与一线电视艺术创作者们面对面的访谈、心与心的交流,被大学生们称为艺术实践的“第二课堂”。
  本届“大视节”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协办,在发扬活动特色、保持品牌延续性的基础上,加强了对大学生艺术实践的扶持和引导,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大视节”在成都都江堰举办,展现天府文化精神和成都独特城市魅力的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吸引全国优秀的电视人、电视制作机构和电视产业资源汇聚成都,推动成都影视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闭幕式演出现场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