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视>电视奖项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聚焦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聚焦

“百年追寻 青春使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年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国文联、中国视协、中国传媒大学1月6日至7日在四川都江堰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

  为更好利用电视及网络视听产品加强对青年群体、大学生观众的思想引领和正向引导,促进电视工作者创作更多展示大学生先进事迹、反映当代青年风采、符合大学生观赏习惯的精品力作,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推荐了《觉醒年代》《典籍里的中国》《为了和平》《林海雪原》《几代人的冰雪梦》等电视剧、纪录片、综艺节目、动画片、公益广告共55部大学生赏析作品。从全国317所高校大学生报送的近2000部作品中遴选了《大山里的诗歌课》等16部原创影像作品,《红心向党,戎耀四方》等15部大学生党员主题演讲作品,《荒山变宝山》等13部“新鲜提案”作品进行展播展映。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以及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范宗钗,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文联、成都市、都江堰市相关单位领导出席1月7日晚举办的本届电视节闭幕式盛典。

  闭幕式盛典由郭晓东、刘涛、蓝羽、李博联袂主持。奥运冠军丁宁以大学生身份参与闭幕式盛典。王丽坤、涂松岩、陈鲁豫获颁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青春代言人”。马少骅、刘江、龙平平、李三林、刘劲、岳红、侯京健、杨童舒、祝绪丹、金池、王子异等知名艺术家、青年电视艺术工作者与成都高校大学生一起,为观众奉献了精彩文艺演出。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以“百年追寻 青春使命”为主题,由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特别协办。电视节期间举办了“青春有我——青春题材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后疫情时代高等院校戏剧影视教育论坛”“艺术家高校面对面”“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等活动,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电视艺术家、影视教育专家和大学生之间搭建起艺术交流平台。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