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家协会

中国作协举办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

时间:2022年11月08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文|李墨波 图|王纪国
0

11月2日,由中国作协办公厅主办的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行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探索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11月2日,由中国作协办公厅主办的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主持。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彦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专项培训的主旨在于,一是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互联网时代的舆论传播规律,更好地发挥信息工作反映情况、交流经验、辅助决策的重要作用,提高舆情应对与处置能力;二是帮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新媒体传播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熟悉新媒体运营方式;三是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整合宣传资源,构建中国作协新媒体矩阵,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网络环境和传播规律。他希望大家在学习中能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加强和改进网络舆情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珍惜机会,专心研习,把宣传工作推向新的高度;突出重点,拓展思路,创新中国作协宣传信息工作;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塑造中国作协和文学界良好形象,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为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作协办公厅主任李一鸣主持开班仪式
  来自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宣传信息工作的同志共五十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精心安排、丰富充实,贴近文学事业多媒体融合的需要,贴近作协工作实际需求,贴近工作人员补短板、强弱项的具体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就“树立文学大传播观念”为学员授课,围绕文学传播的重要性、文学创作与文学传播的关系、文学传播的特点、如何做好宣传信息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要求大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树立文学传播新理念,努力融入现代传播格局。来自中宣部、新华社、新浪集团、抖音集团的有关专家,分别就网络舆情的应对、新媒体内容策划与创作、新媒体传播规律、如何运用短视频平台做好文学的传播和引导、抖音的品牌与矩阵构建等课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授课和辅导。
  课后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作大会交流,分享了工作感悟和学习体会,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作协宣传信息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这次培训时机好、课程设置好、学习交流好、培训实效好。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研究新时代宣传信息工作的新理念,锤炼宣传信息工作真本领,有效推进中国作协宣传信息工作与新媒体传播深度融合,更好助力新时代文学事业和作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作协办公厅副主任王璇和各单位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活动。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