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作家协会

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
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10月25日,根据中国作协党组统一部署,中国作协各单位各部门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再次分别进行专题学习,深入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10月24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部署,并就下一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规划和安排。

  深入学习、领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公厅党支部在学习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报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报告立足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坚持人民至上,胸怀天下,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作出全面部署。报告坚持两化,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两结合,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服务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把握会议的主题。会议主题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二要深刻把握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三要深刻把握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学会用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 四要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清醒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五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认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摒弃松劲歇脚、疲劳厌战错误观点,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六要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七要深刻把握办公厅的责任使命。办公厅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要特别坚定,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要特别自觉,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要特别用力,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特别清醒,切实发挥办公厅的职能作用,尽心尽力服务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人事部)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组书记处(扩大)会议精神、抓好中国作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字字铿锵、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是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根本所在,是新征程上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最大底气。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加强中国作协机关党的建设,加快建设符合新时代文学要求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年轻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末端落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本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深入学习交流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要持续深入学习,把握精髓要义,用心用力践行。大家分别从作为党员干部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义务、作为文学工作者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程中的使命任务、作为社会一分子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责任担当等方面,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拥护和学习体会,以及对时代呼唤、人民期待的热切回应。大到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小到如何从自身做起、为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既有感性体会,又有理性思考。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听党话、跟党走,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加速推进集团改革,奋力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

  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在全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领导班子和支部委员要带头学,各支部也要按照党总支的部署,随即组织学习活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各类会议的重要议题,把学习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群众。注重宣传宣讲实效,用接地气的语言,拓展宣传的广度、深度、热度。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出版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相关工作,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大力落实“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打造文学高峰。持续做好“五大优质产品线”建设,扩大出版资源,开发市场空间,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推动全力达成各项年度经营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全面推进出版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以人民为中心 勇攀文学高峰 讲好中国故事

  创联部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讨论,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做出安排。会议强调,做好创作联络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各项工作中去。目前,创联部已为中国作协全体党员干部编印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100题》等资料。11月初,将以处室为单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在即将举办的“山乡巨变”改稿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和文学采风活动、新会员培训、“到人民中去”职业道德教育和文学社会服务实践活动中,都将把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首要任务和最重要的一课。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努力推动文学高质量发展目标由“施工图”变为“实景图”,推动创作联络工作迈上向新台阶。

  社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升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创文学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大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今后工作进行了展望,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描绘的光辉灿烂的美好未来,需要文学工作者倾情书写,也为文学作品的产生提供了充分涌流的丰富源泉。报告专章阐述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其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文学工作和文学工作者提出的根本要求。其中强调要“深化全民阅读”“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都是目前公共文学服务工作的主要领域和今后着力推进的重点。在工作中,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胸怀“国之大者”,聚焦重点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以公共文学服务和文学志愿服务的新进展新成效,助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外联部党支部的同志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这一科学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真诚呼吁,世界各国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我们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因应对外传播新趋势新特点,拓展世界眼光,运用平实视角,加强情感设计,尊重和考虑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多样性,关注世界文学发展潮流和趋势,用易于被理解和接受的方式,阐释和展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和精髓,奏响世界文明交流新乐章。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权。对外文学交流工作要以此为行动指南和奋斗目标,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提升中国文学在世界语境中的对话沟通能力,通过推介优秀中国作家作品,讲好中国的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和新时代的故事,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

  创研部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报道和讲话精神。大家认为,正如报告中所阐述的,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之于中华民族发展史具有重要意义并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历史性成就,中国作家一直是在场者,中国文学从来没有缺席。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促进文学创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方向指引,我们要站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高度,去理解和思考文艺工作和文艺事业。要时刻把“根”的找寻和“魂”的建设,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层面上考量,把牢方向、抓好导向。报告明确了文化战线光荣的使命任务,是对未来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也是对广大文化工作者的殷殷嘱托,我们要反复学习,加深理解,自觉承担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等工作中,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继续奋发有为,守正创新,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以高质量的文学作品记录新时代精神气象,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网络文学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不断深入。在25日的集体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网络文学界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网络文学界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对知名作家、青年作家、网络作协负责人、网络文学评论骨干、文学网站编辑的重点培训与引导,多种形式激发作者积极创作,鼓励选拔呼应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民族复兴主题、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发挥新时代文学“生力军”作用,以反映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回应新时代的召唤。进一步重视加强行业IP转化、国际传播等方面的建设和服务,发挥网络文学优势,加大讲好中国故事的力度,传播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 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

  从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到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中央领导机构,再到10月23日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集体亮相,文艺报社全体同志以做好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紧张充实的行动共同经历了难忘的“二十大时光”。大家认为,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新时代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展望未来,报社同志表示,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紧紧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办报建社的优异成绩,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我们必须以此校准我们的工作方向,以符合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实际担当,为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付出全心全力。”《人民文学》杂志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时表示,要以文学的主动作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文学的实际行动回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文学的人民情怀抒写中国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和现实奋斗中萃取题材、提炼主题、发掘故事,抒发情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气象。中国式现代化也正是新时代文学需要着力挖掘和书写的对象。如何在文学作品中写出,如何在办刊中体现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本质要求,其实也正是中国作协在倡导和推进的“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和“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的题中应有之义。

  《小说选刊》杂志社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传达作协会议精神、学习领读报告和主题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学习。“总书记在报告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谈到,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这是对文学工作未来前进方向最具体的指引。”大家表示,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一线办刊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应有的业绩,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书写更加宏伟的篇章。杂志社青年党员在发言中表示,作为青年党员,今后一定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今后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为选刊的繁荣添一把薪火,为文学的繁荣添砖加瓦。

  《诗刊》社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我们未来工作遵循的行动纲领。今后的工作中,《诗刊》社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举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积极引导诗歌事业向党所指引、人民需要的方向发展,以更高的要求,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诗歌创作繁荣。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既是从理论高度到思想认识程度的学习过程,又是紧密结合中国作协核心工作以及《诗刊》社重点工作的指导实践过程。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国作协的具体部署安排当中。《诗刊》社、《中华辞赋》、中国诗歌网作为党在诗歌领域的阵地,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大力推动新时代诗歌思想性和艺术性的融合,推动主题诗歌创作,推动中华诗词繁荣发展,加快新媒体融合建设,以诗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绚丽华章。

  《民族文学》杂志社党支部要求全体在职党员、积极分子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二十大精神首先要认认真真学习二十大文件原文,再是深刻透彻领会精神,最后是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把二十大精神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推动《民族文学》办刊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二十大报告用高度凝练的语言指明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使马克思主义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在学习讨论中,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党员编辑们还畅谈了各自家乡脱贫后日新月异的变化,抒发了对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的自豪。大家表示,作为少数民族文学工作者,一定要忠诚担当,不辱使命,发挥好凝心聚力的作用,引导少数民族作家深入现实生活,写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时代留下生动精彩的文学记录和传承久远的精品力作。

  《中国作家》党支部在专题党日活动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相关会议、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集体学习讨论。与会人员认为,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历史赋予了我们光荣的使命,身在中国文学文化现场第一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作为文化战线的一员,大家要充分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个人的文学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奋斗、创造和奉献中实现文学工作者自身的理想和价值,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文学的力量。

  坚定文化自信 勇担使命任务 开创文学事业新局面

  中国现代文学馆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二十大精神座谈会上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大家还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结合中国式现代化视野下的文化建设要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下的文学馆建设和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青年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的成就和精神力量结合起来,把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结合起来,发挥文学馆的平台优势,以文化家的思维推动文学研究;要努力提升文学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把文学馆的文化宝藏转化成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推进文化自信,增强精神力量;要传承好现代文学的文脉,接过文学前辈们的精神火炬,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鲁迅文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集体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各个培训班次的课程设置中,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中国作协推出的“两新计划”开展作家培训,教育引导广大作家学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出给人民以强大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奋力开创新时代鲁迅文学院作家培训事业新局面。

  10月25日,中华文学基金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及一中全会精神,并交流发言。大家谈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以历史的眼光看待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二十大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的里程碑意义;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变革和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中体现的中国人民努力奋斗的历程,并以文学特有的敏锐性和历史责任感开展文学创作,积极投身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责无旁贷地参与、记录、讴歌、传播。大家表示,作为一名文学工作者,要勇于担负起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历史使命,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文化自觉,主动思考新时代新征程文学公益事业的使命责任,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的实干作风,开创文学公益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在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后谈到,报告中强调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强调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学习相关内容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中心职能调整后,增加了安保部,扩大了工作范围,给中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确实做好中心的各项工作,今后服务中心要持继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坚守安全红线,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去思考去推进,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对文学事业的赤诚热爱,通过优质高效地做好作协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党的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深入学习中,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文学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将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党对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定自信自强,拓展文学胸襟,奋力推进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各单位各部门将按照中国作协党组总体安排,丰富学习形式,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增强宣传的实际效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文学的力量。 的“最可爱的人”,更愿英雄赞歌代代传唱。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