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李专长篇散文《幕阜长歌》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周航 周益民
0

   近日,由湖北省作协文学评论委员会和咸宁市文联联合主办的李专长篇散文《幕阜长歌》作品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湖北省作协主席李修文,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坤斗,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耿瑞华、江清和,省作协副主席晓苏,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沈小群及长江文艺出版社社长尹志勇、副社长阳继波等相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研讨会。

  《幕阜长歌》2022年4月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系湖北省作协第二届“家乡书”长篇散文中标项目,也是该项目首部出版作品。

  文坤斗表示,《幕阜长歌》是湖北省作协“家乡书”长篇散文扶持项目结出的硕果,展现了咸宁长歌文化波澜壮阔、瑰丽神奇的魅力。李修文表示, 《幕阜长歌》为省作协第二届“家乡书”项目开了个好头,他希望湖北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一乡一部书,一书一乡愁”持续写下去,共同书写一部宏大的湖北城乡面貌变迁史。

  刘益善、樊星、李建华、蔡家园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一致认为,《幕阜长歌》以散文的形式,书写咸宁长歌的创作者、传唱者、搜集整理和学术研究者,用朴实、深情的笔触描述了长歌对鄂南人民群众精神的滋养,作品语言简洁干净,还原了“民间文化生态”,是一部为荆楚民间文化立传的精品力作。

  《幕阜长歌》作者李专系咸宁市作协主席,坚持散文创作几十年,出版有散文集《岁月的痕》《行走的歌》《崇山之阳》等多部著作。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