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专家研讨报告文学《南国高原》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小童
0

  如何用文学更好地书写医疗卫生事业?1月7日,由人之初杂志社、广东卫生在线主办的《南国高原:徐克成和他的医学世界》出版8周年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南国高原:徐克成和他的医学世界》曾获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报告文学奖,其主人公徐克成为复大肿瘤医院荣誉总院长、广东省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创办人,2014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该书作者、《华夏》杂志总编辑、广州市作协副主席刘迪生表示,徐克成是这个时代极为罕见的南国地标式人物,他和他的医学世界确乎是一块突兀在东方文化版块的精神高原。

  卢锡铭、章以武、蒋述卓、陈剑晖、张欣、钟晓毅、徐肖楠、吴东峰、陈道阔、黄国钦等作家、文艺评论家参与座谈会。大家认为,该书文本厚重、细节丰茂、人物立体、情节跌宕,体现出对时代发展的深度关注、对民生的深情观照、对善与美的深切呼唤,是一部与心灵默契、同脉搏共振的上乘佳作。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