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资讯

王思茗长篇小说《冬妹》在京出版发行

时间:2015年03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长篇小说《冬妹》首发式现场

王思茗在长篇小说《冬妹》首发式上发言

  3月1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王思茗完成的长篇小说《冬妹》首发式在北京举办,100多名社会知名人士出席了活动式。李存葆、冯远、李翔、何家英、龙开胜、吴合元、丁谦、丁嘉庚等以不同方式表示祝贺。

  《冬妹》是一部弘扬主旋律,提供正能量的长篇小说。

  该书中主人翁冬妹,有着传奇的人生经历。她从农村到城市,从“文化大革命”到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接触了形形色色的人,遭遇了林林总总的事,目睹了许许多多光怪陆离的社会现象,于乱象中挣扎,在经历中蜕变。该部小说讲的或是一个普通女子的生命历程,可她的不幸,她的遭遇,她的事业,她的爱情,她的心路,她的人生轨迹,无一不铭刻着时代的烙印,她是当代历史的一个缩影,也是当今社会千千万万奋斗者的真实写照。

  冬妹童年多舛、少年颠沛,青年坎坷,成年辛苦,生活得很不容易。但是,冬妹也是幸运的,她生活在社会主义新中国,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发展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体制下,社会和市场给予了她许多机会。尽管,她的生活艰难曲折,处处是险滩漩涡,但她始终秉持朴素的真诚和向善的良知,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憧憬,顽强坚毅地接受命运洗礼,没有沉沦,没有堕落,没有被摧垮,以坚韧的毅力,与苦难作斗争,终于找到了心灵归宿。

  该小说中的雅静、雅丽从小失去父亲,受尽后父的摧残。后来姐姐雅丽蜕变成大歌星,妹妹雅丽建立了自己的商业帝国。她们在黑暗中苦苦挣扎,受尽磨难,可她们都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创造了一个个奇迹。然而,她们却并不满足,仍是不择手段赚钱,最后悔之晚矣。

  该部小说通过冬妹的人生经历阐述了善良、真诚、仁爱、责任、奋斗、进取、坚韧美好永远是人间正道,同时,作者希望《冬妹》一书能给如今正在努力奋斗,暂时身处逆境和困惑中的年轻人有些许启示。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