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文学奖项

丁玲文学奖评选启动

时间:2019年10月21日 来源:文艺报 作者:
0

  丁玲文学奖评选启动

  10月12日,由湖南省常德市委宣传部主办、常德市丁玲文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一届丁玲文学奖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第十一届丁玲文学奖即日起正式启动,本届评选设置“成就奖”、“作品奖”和“新锐奖”。其中,“成就奖”4名,奖励全国范围内在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有重大成就者;作品奖12名,奖励两年内发表的优秀小说、诗歌、散文和文学评论作品;新锐奖12名,奖励在文坛崭露头角、潜质优秀的45岁以下的新锐创作者。

  据介绍,丁玲文学奖由常德市委、市政府设立,以常德籍著名作家丁玲的名字命名,之前已举办10届,共奖励文学专著480部。在本届评选中,主办方对评奖条例进行修订,对评奖范围、评奖周期、奖项设置等进行调整,并与《文艺报》《人民文学》《诗刊》《小说选刊》签订合作协议,此四家单位将分别负责丁玲文学奖文学评论、散文、诗歌、小说4个门类的评选工作。每个门类分别评选出1名成就奖作家、3件优秀作品、3名文学新锐。

(编辑:郭青剑)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