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文学>文学奖项

《星星》年度奖颁发

时间:2013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黄尚恩
0

  5月30日,2012中国·星星年度诗人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朵渔、余幼幼、霍俊明分别获得2012年度诗人奖、年度大学生诗人奖和年度诗歌评论家奖。

  中国·星星年度诗人奖由《星星》诗刊和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于2007 年发起,迄今已连续举办了6 届。三个奖项的评选对象为发表在各类期刊杂志上的诗作和诗歌评论文章。在2012 年度的评选中,朵渔的《朵渔的诗》(载《扬子江》2012 年2 期)、余幼幼的《未发育》(载《星星》2012 年4 期)、霍俊明的《新世纪诗歌的现象考察》(载《诗歌月刊》2012年12 期)分别获奖。评委会认为,朵渔的诗坚持对现实的批判和对良知的保守,具有率性的口语与奇诡的想象。将“愤怒”与“审美”巧妙地融合进历史和诗意的广大空间,使他的诗歌有着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余幼幼的诗描绘了一代人的心灵图画,任性的想象和无厘头的情景为其诗歌带来了新鲜诗意。霍俊明的诗歌批评充盈着一种敏锐的感悟力和贴近实际、深入对话的精神。他新世纪以来的诗歌批评,保持了对当下生存和语言状况的双重关注,使其理论批评兼容具体历史语境的真实性和诗歌问题的专业性。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