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中外舞蹈院校展演推进文化交融

时间:2016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图为2016北京中外舞蹈院校展演开幕式

图为校长见面会现场

  10月23日,2016北京中外舞蹈院校展演暨北京卓越人才(舞蹈)培养高校联盟系列活动在北京舞蹈学院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14所舞蹈院校及院团齐聚北京,来自教育部、文化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文化局、外事局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国驻华使馆等领导嘉宾参与了相关活动。

  开幕演出中国古典舞作品《粉·墨》、校长见面会等拉开了为期一周的活动序幕。本次中外舞蹈院校展演以“文化引领·文化传承·文化交融”为宗旨,通过举办舞蹈精品展演、大师工作坊、学术研讨、主题文化展等活动,为国内外舞蹈艺术家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中外舞蹈人参与其中,展示优秀的教学成果,借鉴成功的教学经验,实现资源共享、艺术交流、人才培养、未来合作。

  2016中外舞蹈院校展演前身是北京国际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请赛,已成功举办五届,逐渐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舞蹈品牌赛事。北京卓越人才(舞蹈)培养高校联盟于2015年由北京舞蹈学院发起成立,通过开展多样化、多层级的院校合作,探索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开创更加开放、广泛联合的交流协作新格局。(文字/易明 摄影/牟可)

图为主题文化展揭幕式

图为开幕演出中国古典舞作品《粉·墨》

图为艺术家在开幕酒会上交流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