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社会体育指导员排出“道德广场舞”

时间:2014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裴颖
0

  每当夜幕降临,不管是居民小区还是社区广场,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广场舞作为一种积极健康的运动形式,受到市民喜欢,成为了参与度最高的休闲健身项目。

  “正是因为广场舞简单易学、参与度高,我们才要将广场舞运动与三德歌结合,按照道德歌的词义和节奏编排舞蹈动作,让大家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净化心灵,接受道德教育。”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道德广场舞的编舞者单玉凤告诉记者。

  4月30日傍晚,记者在日照城市展览馆广场看到,前来跳舞的人络绎不绝,除了老年人,还有不少孩子和年轻人,伴随着道德歌的旋律,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欢快地舞动。

  “平常每天至少200人,去年夏天,一天最多有700多人一起跳舞。展览馆场地大,环境好,还吸引了不少游客加入进来。”单玉凤说,跳舞的人越来越多,为了维持秩序,更系统地教大家跳舞,去年12月份,她和其他几个广场舞爱好者自发组成了体育活动站点组委会,有人编舞、有人调音响、有人领舞,新来的健身爱好者还有专门的老师一对一指导,提高了凝聚力,大家健身的积极性更高了。

  “道德广场舞,是将广场舞和道德宣传教育相结合,将道德歌积极向上的词义,通过形象的舞蹈动作表现出来,让大家能够身心都健康。”单玉凤说,今年3月份,他们一编排出道德广场舞,便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吸引了不少人慕名而来学习跳舞,目前已经培养出了50多名道德广场舞骨干。

  虽然家住山海天,但李福平只要有空,会坚持到城市展览馆跳广场舞。“道德广场舞的曲子好听,歌词也很好,能感觉到与人为善、家庭和谐、为人诚实,跳完了不仅身体感觉很轻松,心情也很好。”李福平满面笑容地说道。

  活动站点组委会队长潘珍告诉记者,城市展览馆体育活动站点,是全市最早编排道德广场舞的地点,山海天、开发区、老城区都有健身爱好者来学习舞蹈动作,他们培训出的业务骨干,将道德广场舞带到全市其他活动站点,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潘珍说,接下来,他们会将《爱的奉献》、《好人就在身边》、《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更多的道德歌曲与广场舞结合,编排出更多的道德广场舞,健身同时传递社会正能量,让道德广场舞成为日照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