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舞蹈百科>机构社团

古巴芭蕾舞团

时间:2013年07月16日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
0

  1950年艾丽西亚·阿隆索国家芭蕾舞学校成立,作为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的候补专业团体。自从建立后,该团在保持芭蕾的浪漫主义和古典主义的同时,不断融入古巴民族特色和现代气息。建团之初,艾丽西亚·阿隆索带领芭蕾舞团表演的是李阿吉列夫的俄罗斯芭蕾舞作品(如《彼得鲁什卡》《牧神午后》)、古巴编导的芭蕾作品(如《黑方》、《吉赛尔》全剧、《天鹅湖》全剧、《科佩里亚》全剧)等。

  1959年的革命标志着古巴芭蕾的新起点。同年,该团在新的文化体系中进行了重组,并正式命名为古巴国家芭蕾舞团。从那时起,该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充实了演出剧目,培养了众多舞蹈演员、舞蹈编导及舞蹈导师,在造型艺术和配乐方面对传统剧目进行了改进,该团在舞蹈编排方面的创意对当代芭蕾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该团不仅活跃在古巴国内艺术舞台上,而且每年还应邀到欧洲、亚洲及美洲各国进行巡演。该团在国内外比赛和艺术节上屡获殊荣,受到了专业评论家的好评,重要奖项包括法国“Grand Prix”奖、“Felix Varela”奖等等。团中许多演员都在国际级的比赛或艺术节中获得大奖。

  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在继承拥有几百年历史的芭蕾艺术精髓的同时,融入了古巴独有的民族文化特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