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摄影>资讯

“春天会回来——刘宪标影像作品展”桂林开幕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璐
0

  “春天会回来——刘宪标影像作品展”4月17日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桂学研究院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承办。

  刘宪标为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曾先后在桂林、上海等地举办“乡关何处——刘宪标影像作品展”“记忆的切片”摄影展等多次个展,出版有《彦谷线描》《水印桂林》《漓江深呼吸》《行摄广西——寻找广西最美丽的镜头》等著作。

  2019年“三月三”期间,刘宪标在广西三江富禄实施影像拍摄计划,选取抬官人、抢花炮、宴饮等节日场景,由8个拍摄小组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进行拍摄,全面记录少数民族庆祝花炮节的丰富景象。此次展览即以这些拍摄素材为内容,分为“春天的丛林”“年青的狂欢”“仪式的盛宴”3个主题,通过影像投影、图片、摄影装置等媒介形式为观众提供一种沉浸式的影像体验。

  贺祖斌、白晓军、汤志华、黄轩庄、张明、张贤、滕彬、黄伟林、蔡富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