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奖项专题

曲艺名家常熟座谈牡丹奖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0

  中国江苏网11月24日讯 中国曲艺牡丹奖常熟市获奖项目座谈会暨惠民演出昨天举行。金丽生、袁小良、孙惕、秦建国和陆建华等国内评弹名家与常熟书迷围绕评弹界的“常熟现象”展开讨论。大家表示,传统艺术作品创作只有接地气,才能与观众产生共鸣,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心底。

  在上月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上,由常熟市评弹团团长陆建华和著名作家金曾豪联手创作的短篇弹词《招牌菜》摘得创作奖,这也是继短篇弹词《千里寻宝》和《田阿桐》之后,陆建华第三次问鼎全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

  “常熟素有评弹第二故乡和第一书码头的美誉。近年来,常熟评弹团凭借对评弹的继承发展与创新,创作出了一大批为群众所喜闻乐见的新作品,为传统文化艺术注入了一股新意。这一现象也被评弹界誉为‘常熟现象’”,上海市评弹团秦建国团长表示,面对新的时代,评弹要做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地体现在作品创作之中,用鲜活形象、生动手法、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这是整个评弹界共同的责任与担当,常熟评弹在这点上无疑作出了有益的尝试。

(编辑:王解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