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哈尔滨纪念李润杰大师诞辰100周年

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哈尔滨市曲协 作者:
0

  2017725日, “冰城竹韵板声悠---纪念快板书大师李润杰诞辰100周年汇报演出与观众见面。 

  演出由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主办,哈尔滨会臣曲艺学校、李派快板书培训基地(黑龙江分部)承办,是2017·哈尔滨曲艺活动月的内容之一。 

  李润杰是著名的曲艺表演艺术家、曲艺作家、曲艺理论家。他在数来宝、快板的基础上,吸收借鉴了评书、相声、山东快书、西河大鼓等姊妹艺术之长,形成了快板书这一艺术形式。 

  现年68岁的王会臣,15岁师从李润杰大师的弟子、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曲宝柱先生学习快板,长期从事曲艺特别是快板书的教学和传承,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出赵梓林、高阳、张子佳等优秀青年演员,向中国北方曲艺学校及各级演出单位输送了大量人才,曾被哈尔滨市文联、市曲协授予‘曲艺教育家’称号,现有入室弟子44人。 

  汇报演出中,王会臣和他不同时期的弟子将精彩的快板书奉献给观众,他们有的学习多年,有的刚刚入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展现了快板书的艺术魅力,王会臣和弟子们用他们的汇报演出缅怀大师,向经典致敬。 

  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七十五岁高龄的曲宝柱先生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刚出席活动。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