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曲艺>曲艺百科>曲艺机构社团

中国曲艺家协会

时间:2011年11月06日 来源:中国曲艺网 作者:
0

  中国曲艺家协会是全国各民族曲艺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成员。它的前身是1949年7月成立的中国曲艺改进协会筹备委员会,及其后改建的中国曲艺研究会和中国曲艺工作者协会。
  中国曲艺家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会选举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组成主席团。主席团任命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
  中国曲艺家协会的主要职责是联络、协调、服务,通过各项艺术活动,最广泛地团结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协会现有团体会员33个、会员3500余人
  60年来,中国曲艺家协会积极开展各种活动,有计划、有重点地举办了大量有全国影响的曲艺活动,组织各类曲艺演出和工作,积极开展曲艺艺术的对外交流。
  中国曲艺家协会举办的主要活动有:中国曲艺节、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全国少儿曲艺大赛、国际幽默艺术周等。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中国曲艺牡丹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表彰和奖励在曲艺艺术领域中取得突出成就、做出较大贡献的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独家全国性曲艺月刊《曲艺》杂志,自1957年创刊以来,为繁荣曲艺创作、发现和培养曲艺人才、促进中外说唱艺术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协会领导
主 席:刘兰芳
副主席(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汝刚 冯巩 李时成 吴文科 姜昆 郭刚
盛小云 黄宏 崔凯 程永玲 道尔吉仁钦 籍薇
(编辑:王家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