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工艺美术

山西研讨传承利用传统技艺

时间:2014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郭志清

  由山西工艺美术集团、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山西省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用三晋传统技艺传承中华文明讲好山西故事”创作座谈会近日在太原举行。

  山西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张晴表示,山西传统手工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类中的重要一类,也是山西丰厚文化资源中的组成部分,要妥善地保护好、传承好、运用好、开发好。山西省民间剪纸艺术家协会会长郭梅花提出,可与教育部门合作,请工艺美术大师走进学校培训学生。山西传媒学院教授申明远则呼吁相关部门制定政策,解决好传承问题,给予行业从业者合适的头衔和资金支持,同时与媒体加强合作,做好传统技艺的普及工作。

  山西工艺美术集团董事长李荣钢说,山西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名人、名品、名舞台,设立能推广整个产业的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多方面的结合,才能实现整个产业的真正市场化。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