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短片《海边升起一座悬崖》入围第75届戛纳电影节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
0

  

1905电影网讯 由新锐导演陈剑莹执导,姚安娜主演的电影短片《海边升起一座悬崖》入围第75届戛纳电影节短片主竞赛单元。

  本届戛纳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共有140个国家,3500余部作品参赛,两部华语短片《海边升起一座悬崖》《破碎太阳之心》最终脱颖而出,和其他7部入围短片共同参与最终角逐。

  导演陈剑莹是一位95后新锐导演、编剧、制片人。此前她已凭借个人短片作品在业内崭露头角,曾获得纽约国际电影奖评委会大奖及最佳超短片奖、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最佳短片、欧洲电影节最佳学生短片等奖项,并参与了《我和我的祖国》之《夺冠》《寻龙诀》《唐人街探案2》等电影的拍摄。

  此次戛纳电影节入围短片《海边升起一座悬崖》已被发行公司New Europe Film Sales选中,将进行全球发行代理。陈剑莹导演在采访中还透露,下一部电影长片已经进入编剧阶段,预计年底开拍。

  短片讲述了陨石撞击地球引发海底火山喷发,江边小镇随时有被海水倒灌的风险,人们纷纷逃离。念念在临行前一天,决定跟儿时好友告别,却意外跟小镇上的人们相遇,这座城市在记忆里的样子渐渐清晰起来。

  导演陈剑莹借短片探讨人与生存环境,与过去记忆之间的情感连接。在她看来,姚安娜温和的外形之下“有一种内在的力量”,通过无太多修饰的自然状态呈现,“很适合角色” 。拍摄期时正值冬季雨季,一组带有危险性动作的淋雨戏,姚安娜一遍遍认真拍摄。姚安娜对待戏剧创作认真专业的拍摄态度令她印象深刻。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