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举办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司木
0

  4月1日,由中国影协、郑州市政协、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主办,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的壬寅年第八届“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颁奖礼在互联网平台播出,表彰作品名单也同步公布。其中,《中国大坝》获最佳剧情短片,《鹿往何方》获最佳纪录短片,《眷思量》获最佳动画短片,《星空漫游者》获最佳公益短片,《樱为礼》获最佳微短片,邬佳润(《钝器锋利》)获最佳导演,陈琪芳、陈俊霖、孙韬(《中国大坝》)获最佳编剧,徐然凭借《蝴蝶飞落的痕迹》获最佳原创海报,《焦裕禄》获最佳网络人气作品,《钝器锋利》《亮灯》《秘色之城》《赤子之心》《人要安全,家要团圆》《小寒》《金刚台》《红石榴》《河南真中》《侨》被评为十佳作品。

  “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举办8年来,始终以“中国精神”“家国情怀”“根亲文化”为主题,面向华语电影人征集电影短片作品,先后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微电影作品8000余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展开电影交流活动、在新媒体语境下创新中华传统文化表达方式,“根亲中国”华语电影短片大赛改为在云端举办。据了解,本届大赛共征集到620部电影短片,经过层层评审,最终有50部作品入围,这些旨在挖掘历史智慧、记录时代征程、讲述中国故事、赓续中华文脉的作品,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