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第八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揭晓

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0

  “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今天揭晓 

  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剧本孵化中心同时成立 

“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表彰典礼现场

    78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推选活动在京举办新闻发布曁表彰典礼。据揭晓(按得票多少排列,得票相同按片名首字笔划排列)我不是潘金莲》(编剧:刘震云)、《我的上高》(编剧:方天民)、《七月与安生》(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吴楠)、《驴得水》(编剧:周申、刘露)、《寒战2》(编剧:陆剑青、梁乐民、吴炜伦)、《追凶者也》(编剧:张天辉、阳建军、曹保平)、《勇士》(编剧:赵冬苓、赵宁宇)、《大唐玄奘》(编剧:邹静之)、《百鸟朝凤》(编剧:吴天明、罗雪莹、肖江虹)、《湄公河行动》(编剧:林超贤)等影片荣获本届“十佳电影剧作”荣誉。 

张宏致辞

  本届“中国影协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湖北省潜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北京朗天中盛国际文化传媒公司、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和潜江市文联联合承办中国广播影視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影协驻会副主席张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罗丹清中共潜江市委副书记舒敏、中共潜江市委宣传部长申东辉,以及著名电影艺术家王晓棠、谢芳、翟俊杰、杨亚洲岳红、卢奇、王兴东、张之路、柳建伟等出席表彰典礼並为荣获“优秀剧作”的剧本颁发荣誉证书。

翟俊杰、张之路、罗丹青为《追凶者也》《寒战2》颁奖

  “中国影协杯”是国内电影文学界一年一度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探讨学术的专业性活动,目的在于鼓励和繁荣电影文学剧本创作,以提高影片质量,促进我国电影事业的发展。该项活动自2009年由中国影協创办以来,至今已举行届。“中国影协杯”优秀电影剧作的推选范围,从上届开始,由影片的出品年度改为发行年度。本届“中国影协杯”推选范围是2016年度在国内正式公映、包括电影频道(CCTV 6)制作和播放的电影作品。 

    根据“中国影协杯”活动条例和规则,本届活动首先按照15位“推荐委员”的推荐投票,按得票多少产生了25部入围影片,其中有2016年度的“票房冠军”《美人鱼》,也有一批当年度的高票房电影如《湄公河行动》《北京遇上西雅图之2》《寒战2》《大鱼海棠》《我不是潘金莲》《火锅英雄》等,同时还有本年度的一些“艺术电影”如《路边野歺》、《长江图》等。然后经过郭运德、仲呈祥、张宏、江平、张思涛、赵葆华、颜品、陆亮、唐科、张弛、梁明、李春立、高伟等13名终评委认真看片、热烈讨论和争论,最终以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上述十部优秀电影剧作。 

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剧本孵化中心启动仪式

  在第八届“中国影协杯”表彰典礼上,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和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合作举办的“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剧本孵化中心”同时成立,成为中国影协加强电影文学工作的一个新举措。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葆华表示,“电影剧本孵化中心”成立以后主要任务是组织专家队伍,对电影界拟投入拍摄的电影剧本进行专家论证,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攺意见,有效帮助摄制方组织编剧进行修攺,不但达到拍摄要求,而且要达到优质电影的剧作水平。电影编、导、演代表柳建伟、翟俊杰、岳红和中国影协驻会副主席张宏一起,共同啓动“电影剧本孵化中心”的成立,並对“中心”今后的工作寄于厚望。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