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时间:2014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陶丽君
0

  第5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于2014年11月22日晚在台北揭晓所有奖项。台湾电影金马奖是台湾地区主办的电影奖项,创办于1962年,当年主要是为了促进台湾地区电影制作事业和表扬对华语电影文化有杰出贡献的电影人。金马奖每年举办一届,其中1964年和1974年停办,1998年台北电影学会另行组织台北电影节与之分庭抗礼。金马奖的主持人过去常有“一港一台”搭配的传统,但也有都是台湾主持人担当的情况。

  金马奖在华语圈中它历史最为悠久,与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大陆的中国电影金鸡奖并称华语电影最高成就三大奖,也是三大奖中唯一不设地域限制、评选对象面向所有华语电影和华语影人的奖项。原由台湾“行政院新闻局”主办,后由台湾电影事业发展基金会赞助。

  金马奖是台湾为促进华语片制作事业,对优良华语片以及优秀电影工作者所提供的一项竞赛奖励,奖励了许多优良华语影片及优秀的电影工作者,成为华语影片制作事业最崇高的荣誉指标,对华人电影事业,有很大的帮助和鼓励。

  第51届金马奖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  娄烨《推拿》

  最佳导演 许鞍华《黄金时代》

  最佳男主角 陈建斌《一个勺子》

  最佳女主角 陈湘琪《回光奏鸣曲》

  最佳男配角 陈建斌《军中乐园》

  最佳女配角 万茜《军中乐园》

  最佳新演员 张磊《推拿》

  最佳新导演 陈建斌《一个勺子》

  最佳摄影 曾剑《推拿》

  最佳原著剧本 易智言《行动代号:孙中山》 

  最佳改编剧本 马英力《推拿》

  最佳视觉效果 唐家伟、罗伟豪、梁展锋《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

  最佳动作设计 黄伟亮《救火英雄》

  最佳美术设计  刘强《白日焰火》

  最佳造型设计 梁婷婷《绣春刀》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陈其钢《归来》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朴树《平凡之路》

  最佳剪辑 孔劲蕾、朱琳《推拿》

  最佳音效 富康《推拿》

  最佳纪录片 《棉花》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SMG

  最佳创作短篇 耿军《锤子镰刀都休息》

  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 黄志明

  终身成就奖 田丰

(编辑:陶丽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