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热点推荐

庆祝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60周年特别节目播出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李博
0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

  庆祝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60周年特别节目播出

  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影协、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暨庆祝大众电影百花奖创立60周年特别节目5月22日在学习强国、爱奇艺、CCTV- 6等平台同步播出。

  为贯彻落实“双百”方针,在周恩来总理的倡议下,中国文联所属中国影协《大众电影》杂志于1962年创办了大众电影百花奖,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电影评奖,也是唯一一个群众性电影奖项。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授奖大会正是于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20周年的前一天,即1962年5月22日在北京政协礼堂举办的,迄今已整整60年。

  本次特别节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录制,通过多种形式专访了20余位历年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代表及主办方代表,通过回顾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60年以来的难忘瞬间,呈现新中国成立后电影事业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延安文艺座谈会对中国电影事业发展的深远影响,集中回顾大众电影百花奖举办60年来中国电影事业繁荣发展的成就,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的创新突破和电影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旨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电影工作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推新时代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

  节目组特别邀请了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者代表及主办方代表参与录制。牛犇、文牧野、尹力、刘若英、刘晓庆、李雪健、张良、张宏、张艺谋、张国立、陈冲、陈道明、林超贤、周冬雨、祝希娟、郭帆、黄建新、黄晓明、章子怡、葛优、谢飞、谢霆锋共22位电影工作者,共同讲述他们关于大众电影百花奖的难忘瞬间,分享各自在电影创作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经历。

  在一个甲子的光阴中,大众电影百花奖有过辉煌、遇过坎坷,在困境中重生、在改革中发展,始终不变的是其“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赤子之心。大众电影百花奖所代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它从人民中来,又到人民中去,每一张选票凝聚着的都是普通观众对中国电影的热情支持和对优秀电影人的衷心喜爱。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表示,未来中国影协将继续引领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评选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影评论工作;对评奖的技术环节认真论证并进一步提高;持续优化评奖机制;对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出来的作品和获奖者进行大力宣传和推广,使电影工作者能够按照大众的目标和审美要求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