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热点推荐

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闭幕

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王渝
0

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闭幕

《浮生一日》等四部影片获奖

  12月3日晚,首个全球华人华语短片节——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在本届短片节的四个评奖单元中,《浮生一日》获“黄金时代”剧情片单元最佳短片奖,《每一步都算数》获“白银时代”商业创意单元最佳短片奖,《一指城》获“青铜时代”视觉试验单元最佳短片奖,“黑铁时代”纪录片单元最佳短片的奖项被宣布空缺。此外,短片《一只乌鸦叫了一整天》获终审团特别推荐短片奖。

  华时代全球短片节是一个以30分钟以下短片内容为主要承载方式、以青年影像制作人为服务对象的活动,旨在开阔视界、放眼全球、关注现实、扶持新人,凸显更多来自中国人的视角、思考和自我表达。据了解,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自8月启动全球征片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131个国家和地区的2137部短片作品投稿,聚集了数量众多的海内外华人原创短片。本届短片节于10月29日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中国剧院开幕,随后历经一个月,相继在伦敦、纽约、东京和悉尼等地举办巡展活动,共展映30部优秀入围短片和《羞羞的铁拳》《柳如是》《摇摇晃晃的人间》等3部特别展映影片。短片节评审委员会秉持公平、公正、规范的评审机制开展初审、复审和终审评选工作,终审团由本届短片节轮值主席、导演张杨和陈冠中、陈玲珍、刘洪涛、梁静、吴琦、任长箴、黄璐等演艺工作者组成,经过对复审环节产生的每单元5名入围作品进行终审,最终评出了三个单元的获奖短片和一部终审团特别推荐短片;而对于没有入围作品可以契合评审标准的“黑铁时代”纪录片单元,终审团也作出了让奖项空缺的决定。

  本届短片节对于华语电影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正如本届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形象大使、演员梁静在闭幕式上所言,在这些作品里看到了新生代创作者对现实的思考、对普通人命运的追索、对时代变迁的忠实记录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反思和更新,也看到了诸多前辈对艺术的孜孜以求、对后来人的倾力扶助。本届短片节艺术总监徐冰从一个视觉艺术家的角度表达了感受,他认为,影像是我们表达对世界看法的一种强有力的介质, 是一种方式,也是一种态度;而本届短片节上的每一部优秀短片,就像一部巨著的一个个章回,共同构成了当代华人对这个急速变化世界的态度与判断。

  “无论是在中国本土的广大观众,还是生活在异国他乡的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都能够通过一系列短片影像了解更多有关中国人在当下时代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发现广大华人创作者与众不同的艺术表达。“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宣传部部长许玉明在闭幕式的致辞中表示,华时代全球短片节立意非常鲜明,把镜头聚集在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生存状态,多视角展示中外文化的碰撞与融合,体现全球环境下的人性与思辨。

  据主办方美国新视野公司总裁毛泽宗介绍,华加视频通过举办华时代全球短片节,让有想法的人都能够敢于拿起镜头记录当下,在其中产生了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下,不同文化的碰撞和交错。他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的华人青年创作者继续支持华时代全球短片节,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全球传播效应和影响力的华人文化品牌活动。 

 

歌唱家张蔷和导演兼制片人吴琦为获奖短片《浮生一日》颁奖

 

演员黄璐和导演耿军为获奖短片《每一步都算数》颁奖

流行乐歌手梁龙和机器人“两室一厅”为获奖短片《一指城》颁奖

梁静为短片《一只乌鸦叫了一整天》导演刘毅颁发终审团特别推荐奖 

2017华时代全球短片节闭幕式嘉宾合影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