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热点推荐

【中国影协】中国动画电影展映评价推介活动将办

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2015-2016中国动画电影展映评价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东惠州召开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15-2016中国动画电影展映评价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于3月16日在广东惠州召开。国家相关部门领导和动画电影界专家、动画电影创新团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首届“天马杯”中国动画电影评价推介活动于2015年在深圳成功举办,并定于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胡子光先生、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副主任李倩、惠州市政府副市长陈高燕女士、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电影学院特聘教授曹小卉、上海美影厂副厂长朱毓平、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华南中心副主任薛宁、惠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高孟彬以及惠州市旅游局、惠州市团市委、桥东街道办等相关部门领导、惠州市政府领导。

  本活动旨在建立一个鼓励创新、兢于品质的动画电影投资、创作鼓励机制,以提高中国动画电影的艺术创新和技术品质,促进中国动画电影的繁荣发展。动画电影的创作灵魂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故此,将为优秀动画电影颁发“天马”纪念杯。寓意天马行空,引领万马奔腾,以鼓励中国动画电影人发挥自由的想象力和创造、创新灵感,为实现中国动画强国梦,多出激动人心的经典佳作。首届活动取得良好反应,

  本次评价推介活动将从2015-2016两年取得公映许可的优秀动画中评价推选出最佳动画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造型,最佳音乐,最佳动作表演,最佳录音,最佳配音,最佳剪辑,最佳特效与新技术应用等11个项目,每项将推出1-2部优秀影片。据具体情况,另设 “特别表彰”一项。每项最佳及特别表彰授予天马纪念杯,优秀作品授予纪念牌。

  活动将于2017年4月中旬在惠州举行,并将同时在惠州举行优秀国产动画放映活动。

  到场嘉宾分析了当前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并表达了对该活动的期待,一致认为在国产动画迅速发展的新形势下举办评价推优活动,有助于中国动画提高艺术品质,明确发展方向,重新树立中国动画的世界地位,并让中国动画为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波巴)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