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电影人

【艺述经典】张良:从银幕英雄“董存瑞”到南国都市电影的开创者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广东文艺网 作者:广东省文联
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团结引领全省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促进广东红色文艺资源数字化转化和网络化应用,打造原创网络文艺传播平台,广东省文联与广州日报联合开展《广东红色文艺经典名家谈》系列短视频创作活动。

  活动通过邀请广东文艺名家围绕红色文艺经典的创作实践主题展开访谈和对话,充分展现广东文艺工作者追寻党的百年奋斗足迹,以文艺培根铸魂,以精品讴歌时代的使命担当,生动描绘广东文艺精品创作的华彩篇章,进一步激励全省文艺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期视频邀请了著名电影艺术家、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良老师做客演播室。在节目中,张良畅谈了自己作为一名具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七一”当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讲述他自1948年加入革命队伍,从事文艺工作70多年以来,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的难忘经历和获得的荣誉,分享了他从塑造董存瑞的英雄形象到执导《雅马哈鱼档》《女人街》《特区打工妹》等,成为南国都市电影开创者的心得体会。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