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7铸梦计划”助力雄安文艺发展

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由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中国文联人事部主办,河北省文联、保定市文联协办的“2017铸梦计划——助力雄安新区文艺事业发展”培训活动于10月10日至13日在河北省保定市举办。

  本次活动包括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多项内容。学员由来自河北省、保定市、雄安新区三县文联及相关协会干部,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往届地县班、“德艺双馨”班、中青班、策展班学员60人组成。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中国剧协研究室副主任邵玉烨、中国书协新媒体部副主任胡基魁分别介绍了中国剧协、中国书协的业务职能、主要工作等;全体学员观看了由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主讲的“雄安新区:定位、规划与建设”课程录像;河北省作协副主席王力平以《河北省文学渊源与当代创作情况》为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国书协会员、北京书协理事方放,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书协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李明分别作了书法艺术专题讲座;中国剧协副主席、上海剧本创作中心艺术总监、国家一级编剧罗怀臻为学员讲授了《戏剧创作的当下意识》。

  培训还组织学员分戏剧、书法、文学三组赴雄安新区三县分别开展了现场教学,了解当地文艺资源和文联工作情况,并进行研讨,探索协同发展工作机制。经过集中培训和分组研讨,学员们一致表示,培训活动开启了他们“逐梦”雄安新区文艺事业发展的历程,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雄安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工作,为新区的文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