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新闻

“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在京展出

时间:2016年10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森
0

“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在京展出

【视频】“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在京展出

   1028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全国扶贫培训教育中心承办的“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展出。

“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开幕式出席领导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顾问张改琴,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在开幕式上讲话

  夏潮在讲话中指出,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2016713日,中国文联印发《关于开展“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的通知》,部署实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充分发挥各级文联的组织优势和各文艺家协会的人才优势,动员广大文艺家、文艺工作者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脱贫攻坚”,探索文艺扶贫的新模式、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本次展览,书法家们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展示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向贫困决战的精神风貌,必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关注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随后,苏士澍、洪天云分别致辞,并为参加此次活动的书法家颁发《捐赠证书》。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致辞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共展出沈鹏、张海、苏士澍、张改琴、胡抗美、陈洪武、张建会、郑晓华、潘文海、张学群、李荣海、林涛、安文丽等书法家111幅作品。作品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传统经典名篇名句、书法家自作诗文等,真草隶篆,风格多样。作品主题多集中于书写脱贫攻坚、畅绘小康图景、表达时代精神、颂扬责任担当。

 

书法爱好者纷纷前来观展


“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出的百余幅书法精品力作,将全部捐赠于西部地区,奉献扶贫事业。这是全国书法工作者努力奉献的一个缩影,表达了广大书法工作者对扶贫事业的热情和坚定信心。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