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热点

“亚洲文化展演”在京启幕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0

  作为“亚洲文化展演”活动开幕演出的《亚洲芭蕾之夜》,5月14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此次演出是一台芭蕾精华舞段的集锦演出,来自中国、韩国、菲律宾等国家的芭蕾舞艺术家共聚一堂,将《天鹅湖》《阿莱城的姑娘》《堂·吉诃德》《春香之爱》《古典大双人舞》《阿库》《海盗》《匆匆》《爱神》《冬日漫漫》等古典与现代芭蕾剧目呈献给观众。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周”框架下举办的亚洲文化展演活动,是以“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为主题的大型展演活动,通过音乐、歌舞、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具体呈现亚洲文明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生动彰显亚洲文明与世界其他地区文明相互借鉴、交相辉映的特点。

  据介绍,接下来,来自亚洲相关国家的艺术团组和美国、法国等国的艺术家,将为观众奉献小野丽莎爵士音乐会、《共同家园》音乐现场等多场剧场演出和户外活动以及公益项目和艺术教育项目等。

  文化展演还将邀请来华艺术家和院团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举办艺术交流、讲座、公益课等活动。展演坚持低票价,通过讲座、工作坊、广场演出等活动,吸引民众广泛参与。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