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2021年环境舞蹈展演在首钢园举办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乔燕冰 单鸣)

  10月17日,由中国舞协、首钢集团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首钢园共同承办的“中国舞蹈家协会2021年环境舞蹈展演(首钢园)”在北京首钢园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以及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姜宏,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与观众们一起徜徉首钢园区,感受且行且舞、移步异景之兴味。

  展演以创新为目的,以普及为引领,旨在通过不同环境的特点,激活编导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开放自由的空间中,充分发挥舞者的表达能力,拓宽舞蹈创作的视野、题材、意境、体裁、方法和范畴。

  自2018年中国舞协推出“9·15”环境舞蹈展演实验,挖掘人与城市环境之间关系的舞蹈文化形态至今,该活动努力创新,实现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以及美好生活相结合,在鲜活的舞蹈艺术与厚重的传统工业文化碰撞中不断突破,激发创作灵感,探索舞蹈的更多可能。罗斌深感“未来这种探索应进一步向纵深求索,让环境与作品融合度再高一些,再内在一些,从而让环境舞蹈创作的艺术品质和创作方式有自己的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