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广东站线下培训暨结业展示举行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单鸣 高晴)

  5月29日,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广东站线下培训暨结业展示在深圳高级中学举行。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晋文,广东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汪洌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结业展示。

  全国中小学舞蹈教师培优计划2021年度广东站培训包括线上培训、线下培训和结业展示多个组成部分。其中线下培训和结业展示由广东省教育厅提供支持,深圳市教育局、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共同承办。除按照培优计划整体规划遴选50位优秀舞蹈教师外,还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求特增补50位教师,重点倾斜粤东西北地区,以促进区域教育均衡。项目在培养教师基础上,进一步开发舞蹈教材、探索师生评价体系、建立示范区示范校,以此促进广东省舞蹈美育的全面开展、促进全国中小学校舞蹈美育的改革发展。

  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线上课程参训学员累计达到6万人次,线下培训教师近百位,为广东省中小学舞蹈教师提供了包括舞蹈理论、舞蹈创编、舞蹈教学、舞蹈健康、舞蹈综合、舞蹈教学实践以及广东传统舞蹈文化等全方位的培训及展示平台。在结业展示中,广东舞蹈教师们集中展示以致敬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校园舞蹈实践展示《红旗,我们爱你》、结合传统舞蹈文化的自主创编舞蹈课说课《珠水舞韵 跃动岭南》、瑶族长鼓动律组合等多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