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当代中青年书法理论批评家高研班"开班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高 森)

  625日,中国书协“当代中青年书法理论批评家高研班”在京开班。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为此次高研班作了以《正本清源 守正创新——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理论批评重要论述谈起》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主持开班式。 

  李屹强调,当代中青年书法理论批评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用明德引领风尚,做新时代德艺双馨的书法理论批评者;“心正则笔正”,书法理论批评也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主动发现问题,加强组织协调,创建书法理论批评健康和谐的良好局面。  

  据悉,来自全国高等院校从事书法教学研究的教授与成果突出的在读硕博研究生、从事新闻媒体编辑传播推广的当代书法批评家、专栏撰稿人以及在国家相关文化机构从事艺术理论批评研究的专家学者等3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在为期4天的课程中,陈振濂、仲呈祥、邱振中、薛永年分别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除此之外,高研班还采取互动问答、研究探讨等方式,为当代书坛明主题、定方向、找准症、把好脉,重振当代书法理论批评,引领时代书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