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协组织观摩研讨扶贫电影 《小石头下乡记》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高 森 韩雪竹)

  1222日,扶贫电影《小石头下乡记》观摩研讨会在京举行。这是一部以荥阳市脱贫攻坚工作为原型,反映中国脱贫攻坚时代背景的电影,由荥阳市委宣传部指导,郑州星海影视文化传媒公司投资拍摄。 

  中国影协秘书长饶曙光,本部影片导演张雷,以及专家学者李春利、赵葆华、许柏林、马维干、窦春起、赵卫防、张思涛、林丽宁、宋展翎等观摩电影并先后在研讨会上发言。 

  《小石头下乡记》以荥阳汜水镇东河南村作为拍摄原型和主要取景点。主要讲述主人公小石头勇挑第一书记重担,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情景催人泪下,画面温暖人心。影片展示了脱贫攻坚伟大时代背景,展示了党委政府不忘初心、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不懈追求,展现出扶贫干部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公仆情怀。 

  影片成功拍摄并首映,正是基于这样的选材立意,切合时代主题,观照当下现实,讲好荥阳故事,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