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高 森)

  11月25日,由中国书协、郑州大学、国家典籍博物馆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京开幕。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教育部原副部长张保庆,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赵学敏,教育部原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振有,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国家图书馆馆长兼国家典籍博物馆馆长饶权,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副主席王丹、翟万益等出席开幕式,在京书法家与来自全国高校的参展学生、书法爱好者等五百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主持。

  苏士澍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坚守纯净的艺术理想,守望书法的民族审美方向,投身火热的生活实践。随后,田立新、饶权、李兴成分别致辞。

  1981年,全国首届大学生书法竞赛发现了一大批书法人才,对后来的书法界产生了深远影响。37年后再次举办,体现出书法事业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珍贵献礼。展览共收到参赛作品5054件,投稿作者来自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640所高校。经过严格评审,共有197位优秀作者入展,同时展出包括15位评委监委在内的212件作品,是我国当代高等书法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