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绛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在绛县举行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单鸣)

  1015号至16号,山西绛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在绛县举行。山西绛县四大班子领导,省 、市,县老年书画家协会有关负责人,书画家应邀出席。 开幕式由县老年书画协会会长荆军武主持。山西绛县县委书记王宏伟宣布书画展开展。 

  此次书画展共分为绛县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展、绛县第六届师生作品书画展、绛县第二届农民书画展三个展厅,展出的作品达500余幅,作者是来自农民、教师、学生、公务员等各行各业的书画爱好者。参展作品数量之多,品质之高,规格之大,真草隶篆,工笔花鸟,山水人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随时代脉搏,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的历史性巨变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及绛县“两乡五区”建设、所取得的可喜成就,抒发了作者对党和祖国以及家乡的热爱之情,既是近年来绛县书画艺术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显示了故绛大地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对传统文化的有序传承。 

  山西绛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晓介绍了当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淳朴的风土人情。并希望广大老年同志们一定能够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挥毫运笔传承文化基因,饱蘸浓墨书写时代风骨,推出更多力透纸背、有精气神的经典大作,让书画这一中华文化瑰宝大放异彩。绛县的老年书画事业也一定会蓬勃发展、再攀高峰! 

  会议期间,市老年书画协会主席董长河做工作总结;荆军武做经验介绍;同时对老年书画工作先进县市、乡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与会人员还前往紫家峪、陈村双创孵化园、亚新科、绛北大峡谷、太阴寺等实地采风写生。 绛北大峡谷被运城市老年协会授予书画创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