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歌墨韵——陈其和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单鸣)

  109日,《笔歌墨韵——陈其和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展览由广州大学、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广东江门陈大羽艺术馆承办。本次展览是陈其和教授在北京的首次个人作品展览,作品全面展示其在中国绘画艺术上的探索。 

  陈其和生于20世纪50代东北,知青岁月历练于白山黑水之间,积雪下的文化火种给予他艺术启蒙。90 年年代末陈其和教授从北北国调往岭南,长年工作于高校,自觉担当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他带着这些豪迈舒张、阳刚劲健的作品,在华南理理工大学、广州大学、白云学院等高校办展览、开讲座,唤起高校师生对于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文化乡愁的思考。 

  他对中国画大写意画法的研习近30年年,不不曾停止对大写意山水、花鸟画法的创新探索。他的大写意泼墨山水画作品和传承恩师大羽雄风的公鸡,以笔墨当随时代之胸襟,开水墨淋漓、泼墨见笔之先河。作为具有扎实功底、又师承传统的学院派画家,陈其和教授以雄健之笔接续中国文人画之传统,以创新泼墨开启大写意山水花鸟画之新风。 

  展览《笔歌墨韵——陈其和画展》既是对这一优良传统的努力践行,也是其和教授大爱之心、大美之艺的倾情奉献。据悉,展览持续至1013日。